俄加強烏東攻勢 德國議會決定援助烏克蘭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已經持續2個多月,目前仍在烏東地區猛烈攻擊。週四,德國轉變政策,決定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當天,聯合國秘書長和保加利亞總理,分別到訪烏克蘭,表示支持。

烏克蘭軍方週四(4月28日)表示,俄羅斯加強對東部地區的襲擊,企圖阻止烏軍向東部戰區移動。

烏軍發言人說,烏克蘭過去24小時擊退了俄軍六次進攻。

據烏俄媒體報導,週三晚些時候,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的電視塔附近發生一系列爆炸,使俄羅斯頻道暫時停播。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說,導彈和火箭彈來自西北部的烏克蘭軍隊。

赫爾松在俄軍入侵烏克蘭初期被俄軍佔領。

美國科技公司週三(4月27日)發布衛星圖像顯示,馬立波附近出現新的戰壕和墳墓。

亞速鋼鐵廠中心設施被嚴重破壞。目前,還有大約兩千多名士兵和一千多平民躲藏在那裡。

鋼鐵廠內一名士兵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呼籲第三方保證鋼鐵廠平民安全撤離到第三國。

亞速營副指揮官 帕拉瑪(SVIATOSLAV PALAMAR):「我希望世界意識到他們的錯誤,我想說由於軟政治,世界造就了新的希特勒,21世紀的希特勒。」

週四(4月28日),德國政府態度轉變,而德國議會投票贊成向烏克蘭運送重型武器。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Liz Truss)週三(4月27日)呼籲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烏克蘭戰爭是我們的戰爭,是所有人的戰爭。因為烏克蘭的勝利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戰略要務。」

克里姆林宮週四(4月28日)警告說,提供重型武器將威脅歐洲大陸安全。

週四(4月28日),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視察了平民遭屠殺的布查鎮(Bucha)和博羅江卡(Borodyanka)。他呼籲莫斯科配合調查戰爭罪行。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在21世紀,戰爭是不可接受的。看看那裡。」

古特瑞斯還將會見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保加利亞總理 佩特科夫(KIRIL PETKOV)當天也到訪基輔,並會見了澤倫斯基。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