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管控升級 有人斷糧上網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山東濟南再度爆發疫情,當局管控升級,居民擔心封城,引發搶購潮,菜價高漲。28號,傳出有數百農民工和市民斷糧,上網求助。

濟南官方26號通報出現新發疫情,劃定封控區86個,開始封樓、封路、封小區。居民擔心封城,當天引發搶購潮。

濟南市民張先生:「有些小區是封了,被封的地方是比原先要多,超市有搶購,人挺多的,不讓一下進很多人,怕傳染嘛,菜價是肯定要漲,比原先要高了,像我就更難了,沒有低保,沒有失業金,現在疫情也不敢出門。」

有視頻顯示,濟南管控升級後,原本車水馬龍的主幹道,一下被淨空了;還有大媽因為搶菜發生衝突。

濟南市民張女士:「小街什麼的用鐵皮都封了最近,俺這小區裡沒有疫情,小區被封了也出不去,不封的,能正常上班,不是說和上海那麼嚴,小區也能下樓買菜,外面也能進來賣菜什麼的,雖然價格高了一點。」

28號,被封閉在一個工地的數百名農工斷糧,他們呼籲政府給外地務工人員發放菜、油、大米等物資,卻沒有獲得回應。

四川農民工柯先生:「我們工人多了,幾百號,沒有那個吃的,昨天公司給我們統一買了一點嘛,花錢買啊,誰給你物資啊。這裡每天都做核酸,不讓出去,現在這個疫情每天還在增加嘛,我們回老家的話上哪兒申請呢?」

濟南市民劉女士表示,附近的餐館全部關閉了,早上上班也買不到早點,只能吃麵包充肌。她已經兩天沒好好吃頓飯了。

濟南市民劉女士:「我們家附近沒賣吃的了,超市都是生的呀,我要熟的,外面也沒賣飯了,我就只能餓著。封了,這個門鎖,那個門拴,(外賣)都不給送。」

24號,有濟南網友拍到,幾百人被拉到方艙醫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