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虎山巖金針花已開5成 估母親節達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欣賞金針花不用到花東後山,今年彰化爆紅的花壇虎山巖旁的金針花,目前已開了5成,廟方表示,金針花又被稱為萱草、是中國傳統的「母親花」,預計母親節前,花況會達到高峰。

來到彰化花壇虎山巖旁的小山丘,一大片金黃色花海,吸引遊客近距離觀賞,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與金針花合影留念。

遊客:「金針花很漂亮,都不必跑那麼遠的地方去看,在這兒就可以看得到,很漂亮的金針花了。」

遊客:「心花怒放,然後遍地都是花,黃色的感覺讓人家就覺得很有希望,很有快樂的那種愉悅的感覺。」

廟方表示,2018年開始種植台東7號金針花,隔年開花吸引大量遊客到訪,打響台灣中部觀賞金針花聖地的美名,這片金針花海,佔地5分地,將近6萬株相繼綻放。

虎山巖管理委員會總幹事 張國基:「花況將近有5成了,但是由於這個天氣,時晴時雨,還有悶熱溫度不正常,可能會影響到花期。」

總幹事張國基表示,這些金針花都有志工來維護照顧,並且定時噴水,才能長得又大又美,盛開期將落在母親節前夕,歡迎遊客上山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