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琥珀標本、侏羅紀琥珀手杖 科博館一次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搭上即將上映的《侏羅?世界》電影熱潮,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那一刻-琥珀的記憶》跨年度主題特展,琥珀是遠古植物產下的樹脂化石,經過約億萬年的埋藏過程形成,這次特展也包含6件台灣琥珀標本,讓民眾一睹為快。

工研院展示人員:「可以做拉大讓使用者都可以清楚的看到琥珀裡面的細節。」

由工研院開發,全球首創具即時性、高準確度、直覺式互動體驗的「透明顯示虛實融合互動系統」,應用在科博館的琥珀展覽,參觀者可藉由科技互動,體驗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焦傳金:「虛擬的把它拿出來然後旋轉,然後可以看到裡面琥珀非常精彩的一些內容,所以透過這些科技的方法虛實整合方法,我們用不一樣的展呈現的方式去做琥珀的展示。」

這次特展,也包含6件台灣琥珀標本,其中一件台南東山發現的標本是台灣首次,也是目前唯一一件琥珀內有生物包埋。另外,知名琥珀專家黃憶人,也借出電影「侏羅紀公園」限量版編號第6號的復刻版手杖,讓民眾一飽眼福。

亞洲琥珀專家 黃憶人:「第一次完整的呈現了台灣的整個琥珀地圖,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年初,在北部發現了一顆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琥珀,這個琥珀的發現也是我們這次整個展覽最大的亮點。」

策展人科博館地質學組助理研究員 楊子睿:「琥珀本身就是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的起源,所以我們藉由琥珀的這個點,搭上侏羅紀世界第三集的潮流,我們希望帶給大家,回答一個最經典博物館的問題,叫作我們能不能複製恐龍這件事情。」

「白堊紀公園展區」矗立一隻身長9公尺、高3公尺的特暴龍全身骨骼標本,現場也以科學例證回應大眾對於「我們是否能複製恐龍?」的疑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