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米格-29戰機援烏 波蘭將協助守衛斯洛伐克領空

波蘭和斯洛伐克兩國國防部長表示,斯洛伐克停飛其米格-29戰機時,波蘭準備守衛斯洛伐克領空,為這可能的交機烏克蘭行動開闢道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波蘭和斯洛伐克兩國國防部長今天表示,斯洛伐克停飛其米格-29戰機時,波蘭準備守衛斯洛伐克領空,這為斯洛伐克可能將這款蘇聯製軍機交付烏克蘭開闢道路。

擁有12架米格-29的斯洛伐克本月稍早表示,若能安排保護其領空的替代方案,它將考慮提供這些戰機協助烏克蘭抵禦入侵的俄軍。

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Jaroslav Nad)在與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我得到確認,從斯洛伐克決定停飛米格-29那一刻起,波蘭就準備好保護斯洛伐克領空。」

納德說,這類行動需要相關立法措施,斯洛伐克正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布拉查克則表示,波蘭可以運用其為波羅的海國家領空巡守的經驗。

布拉查克說:「這些職責將從波蘭境內執行…按常例,使用F-16戰機的波蘭值勤團隊,我們將擴大其行動範圍。」

這兩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部長並未透露,波蘭在斯洛伐克領空的任務何時展開。

斯洛伐克於2018年同意採購總共18架美製F-16戰機,預計首批會在2024年交付。

俄羅斯先前表示,西方武器運入烏克蘭意味它現在正與北約進行一場「代理人戰爭」(proxy war)。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週威脅將進行報復,但未說明是何種報復。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則警告有爆發核戰風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