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提供烏克蘭大筆援助 拜登:不能袖手旁觀

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國會,再次批准為烏克蘭戰事相關問題投入330億美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國會,再次批准為烏克蘭戰事相關問題投入330億美元,他說這筆支出「不少」,但面對俄羅斯的「暴行和侵略」,華府不能袖手旁觀。

拜登昨天強調,儘管莫斯科當局「言辭讓人感到不安」,但美國「並未攻擊俄羅斯」,儘管他說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10套致命的反裝甲武器系統,以抵禦俄國派到烏克蘭的每一輛戰車。

拜登表示:「我們不是攻擊俄羅斯,我們是在協助烏克蘭抵禦俄國侵略。」

對於俄國「隨口說出」的可能在烏克蘭戰事動用核武,拜登加以抨擊,並說,這顯示俄國已陷入「絕望」。

拜登指出:「沒有人應隨口說出動用核武或可能動用核武,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俄國當局今天則表示,拜登建議允許美國官員扣押俄國人士資產並用以支援烏克蘭,相當於非法侵吞行徑。

拜登要求美國國會提供33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這項提案也得以讓美國官員扣押更多俄羅斯權貴的資產,用以資助烏克蘭,並將逃避制裁的行為進一步定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