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5/4會晤 聚焦中國、俄烏與防衛合作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媒體例行簡報會上宣布,岸信夫5月3日至5月6日將訪美,預計5月4日與奧斯汀會晤。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5月上旬將訪問華府,預計於5月4日與美防長奧斯汀會晤。兩人會談重點將囊括俄烏情勢、中國、北韓與雙邊防衛合作。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在媒體例行簡報會上宣布,岸信夫5月3日至5月6日將訪美,預計5月4日與奧斯汀(Lloyd Austin)會晤。

柯比表示,美日防長會談議程將包括烏克蘭,美方很感謝日本出席本週稍早在德國西南部蘭斯坦(Ramstein)召開、逾40國參與的援烏抗俄峰會。此外,雙方也會觸及中國、北韓,以及能強化威嚇力與美日聯盟回應能力的防衛合作計畫。

柯比指出,訪美期間,岸信夫也計劃參訪美國飛彈防禦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與美國網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與美方就彈道防衛與網路合作交換意見。

有媒體詢問,奧斯汀與岸信夫是否會談論維繫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具體步驟。柯比未正面回應,僅強調中國議題勢必會在議程上,美方會於會後公布完整會議摘要。

美日防長與外長1月6日曾透過視訊方式舉行「2+2會談」,雙方會後發表1600多字聯合聲明,誓言合作嚇阻中國破壞區域穩定行徑,並會在必要時做出回應。聲明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