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獨特咖啡廳 專治作家「拖延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日本有許多特色主題咖啡廳,但專為「趕稿」的人所開設的咖啡店卻是破天荒。日本東京4月份開了一家咖啡店,限定需要趕稿的人才能進入,在入店之前還要立下完成的目標,沒有完成就不能離開咖啡廳,店長還會親自盯進度。

這家咖啡廳僅限於以「寫稿」為目的人進入消費,無論是作家、編輯還是漫畫家,或是有任何截稿期限要趕的文字工作者,照片與圖像處理等工作者也包括在內。

一進店裡,必需先得在櫃檯寫下工作目標與預計完成的時間,接下來店長每小時都會前來關心進度,而趕稿者也能事先選擇是要「輕度」、「普通」還是「嚴厲」等級的關心與提醒,趕稿者若是沒達成預定目標是無法離開。

店內並裝設高速Wi-Fi,提供電源及USB插座還有筆電冷卻板,並提供自助紅茶與咖啡以及打字背景聲,讓工作者有緊張的感覺。

如果預定時間內沒有寫完,延長時間的費用會另外計算,費用的壓力會讓趕稿者不得不加快自己的速度完成自己的進度。

具店長表示,開幕第一天到咖啡廳的客人,全都在店內完成了工作,神清氣爽地離開咖啡廳,令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