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擊落飛彈!以色列最新防空系統成功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去年八月,以色列國防部宣布成功測試機載空射的高功率雷射武器,近日又發布地面高功率雷射防禦系統「鐵束」(Iron Beam)成功擊落無人機、火箭彈等來自空中目標的畫面。雷射攔截的成本遠低於防空飛彈,有機會改變戰爭遊戲規則。以色列政府計畫讓這款防空武器,提早在今年部署服役。

以色列國防部發布的影片中,在一處沙漠地區不知名的地點,地面上的雷射防空系統機靈地偵測並轉向對準空中來襲目標,成功以雷射光束攔截火箭彈、迫擊砲彈、反裝甲飛彈,以及無人機等不同目標。

這套名為「鐵束」(Iron Beam)的雷射防空系統採用固態雷射技術,搭配偵測系統,發射高功率的雷射摧毀來襲的飛行目標,並且可以透過車載提高機動性與生存機率。

「鐵束」將搭配以色列既有的「鐵穹」(Iron Dome) 防禦系統,補強遠程和短程防空能力,專攻小型與低空目標。而且「鐵束」單次發射成本僅3.5美元,相較攔截一次需要花費數萬美元的「鐵穹」(Iron Dome) 低廉許多。

由於開發進度超前,原定2024年正式部署的「鐵束」系統,可望提前在今年開始部署。一旦投入使用,將被優先部署在加薩走廊地區,以防範該地區哈瑪斯與其他激進組織的炮擊與火箭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