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莿桐季節限定 石斛蘭花牆超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每年4、5月,粉紅石斛蘭盛開,宛如花海瀑布傾瀉而下的場景,相當夢幻,雲林莿桐忠雲宮,也有壯觀的石斛蘭花牆,在中華文心蘭產銷協會的推廣下,從2020年的兩千株石斛蘭花,發展到今年的三萬株,目前花已開了五成。帶您一起去欣賞。

屬台灣野生蘭的紅龍石斛、含苞待放的饅頭石斛蘭、粉紅色的931石斛蘭,霸氣十足的漸層花牆,一串串花穗,像瀑布般垂直而下。

遊客:「看了就覺得賞心悅目,心情就是非常的好。」

志工:「我被花海包圍的感覺,非常的幸福。」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進坤:「品種現在目前瀑布蘭的部份,有六、七種,像目前最流行的饅頭啦,紅瀑布啦,還有那個大天弓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一種蘭花。」

位在雲林莿桐與西螺交界的「興桐村」忠雲宮,從二年前二千株石斛蘭花牆曝光後,在志工悉心照顧下,整個園區目前總共有三萬株,花開已經五成了,從事蘭花養殖三十多年的林進坤表示,關鍵在用水草來養花,而不是用木板。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進坤:「水草的它吸水量比較飽足,你就一個禮拜澆一次水就好了。」

林進坤弟弟 林進廷:「花它本身就是有花青素在保護,所以你澆水的時候,會把花青素流掉了,流掉以後這個花它就會很快謝掉了,(所以這段時間不會澆水?)對,我們都會禁水。」

「季節限定景點」,希望帶來觀光人潮,民眾可以趁這二週花況鮮嫩的時候,前來取景拍照,認識這個小農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