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陸戰隊員赴烏克蘭參戰 戰死沙場留稚子

美國前陸戰隊隊員坎塞爾的家屬向媒體表示,坎塞爾與烏克蘭部隊並肩和俄羅斯軍隊交戰時陣亡,是已知首位在烏克蘭作戰喪命的美國公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美國前陸戰隊隊員坎塞爾(Willy Joseph Cancel)的家屬向媒體表示,坎塞爾與烏克蘭部隊並肩和俄羅斯軍隊交戰時陣亡,是已知首位在烏克蘭作戰喪命的美國公民。

卡布瑞拉(Rebecca Cabrera)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22歲的愛子坎塞爾25日在替一間軍事承包商工作時遇害;該承包商日前將他派赴烏克蘭。

卡布瑞拉說,兒子原本在田納西州擔任監獄矯正人員,烏克蘭戰爭2月底爆發前不久與這間私人軍事承包商簽約,之後同意前往烏克蘭。

她說,兒子想去烏克蘭,是因為他相信烏克蘭正在捍衛的價值,他想要參與其中遏制戰事,才不致讓戰事延伸到美國,美國的軍人也許就不必捲入其中。

卡布瑞拉說,兒子的遺體目前仍下落不明。

她說:「他們還沒找到他的遺體。他的同袍正試著尋找。我們還是希望他能回到我們身邊。」

她說,兒子3月12日飛往波蘭,隨後立即進入烏克蘭境內。她表示,兒子和幾個來自不同國家的男子並肩作戰。

美國當局尚未證實這些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院獲悉這些報導,正「密切關注局勢。出於隱私考量,我們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我們再度重申,鑑於目前活躍的武裝衝突,以及俄羅斯政府安全人員特別鎖定在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美國公民不應前往烏克蘭,在烏國境內的美國僑胞應利用任何商業或其他私人地面運輸選項,在安全的情況下立刻離境。」

坎塞爾的遺孀布瑞妮(Brittany Cancel)向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他身後留下一名幼子,而她將丈夫視為英雄。

布瑞妮說:「我的丈夫確實在烏克蘭陣亡。他去那裡是想幫助人們,他一直認為那是他人生的首要任務。」

她說,坎塞爾志願前往烏克蘭,但也懷抱成為警察或消防員的志向。

美聯社報導,據信有數以萬計烏克蘭人在這場戰爭中喪命,另有其他來自美國的非戰鬥人員遇害,包括一名紀錄片製作人,他的座車在一處檢查哨遭遇攻擊,另有一名男子在排隊領取麵包時遭到殺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