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援烏抗俄 贈予240輛蘇聯時期T-72M戰車

波蘭官員表示,在烏克蘭東部抵抗俄軍攻勢之際,波蘭已贈予至少240輛前蘇聯設計的T-72M戰車給烏克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波蘭官員表示,在烏克蘭東部抵抗俄軍攻勢之際,波蘭已贈予至少240輛前蘇聯設計的T-72M戰車給烏克蘭,足以組建2個新的戰車旅。

華爾街日報指出,波蘭已成為歐洲聯盟(EU)內對烏克蘭的主要捐助國,在最近幾週贈予烏克蘭T-72M戰車、自走榴彈砲、「格勒」(Grad)火箭發射器及其他蘇聯時期設計的武器。

4名知情的波蘭官員形容,這顯示美國在內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正在加快步伐,提供武器幫助烏克蘭。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上週指稱,波蘭迄今已提供價達16億美元的軍事裝備給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