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第二大城戰情嚴峻 英防衛大臣示警俄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烏俄戰爭進入第66天,總統澤倫斯基證實東北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戰況危急,不過烏軍正從四面八方擊退俄軍。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則示警,普丁有可能在5月9日「勝利日」宣布大規模動員進攻烏克蘭。

烏克蘭國民衛隊發布一部影片顯示,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烏軍摧毀了俄軍前往伊久姆市的30多台設備,包括一半以上的坦克車,澤倫斯基29日深夜發表談話,證實哈爾科夫戰況危急,不過烏軍正從「四面八方」擊退侵略者。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4.29):「第65天的防衛即將告一段落,我們正試圖擊退來自四面八方的佔領者。在哈爾科夫地區的情況艱難,但是我們的軍隊、情報,在戰術上取得了重要的成功。在頓巴斯地區,佔領者則正在盡一切努力摧毀該地區的所有生命。」

烏俄戰爭進入第66天,雙方攻防重點持續移轉到烏東頓巴斯地區、東南部港市赫爾松以及馬立波。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接受阿拉伯衛星電視台時公開宣稱,俄方的軍事行動,旨在保護頓涅茨克與盧甘斯克兩個分離主義地區的人民與俄羅斯的安全。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2022.4.29):「我們公開宣布行動的目標,是保護(頓巴斯)這兩個共和國,並確保在烏克蘭領土上,他們不會對那裡的人民和俄羅斯聯邦的安全構成威脅。」

英國國防大臣則示警,俄羅斯總統普丁恐怕會在5月9日,蘇聯對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宣布重大戰果,並發起全國動員投入烏克蘭戰事,打擊他口中所謂的「新納粹」。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2022.4.28):「我沒有任何消息來源,但如果普丁宣布在五月(勝利日)要與世界的納粹交戰,並且需要投入大規模的俄羅斯人民(參戰)的話,我不會感到很驚訝。」

對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一旦俄方的目標達成就會停止行動。澤倫斯基則喊話,隨著美國、歐洲國家和其他國家持續對烏克蘭的支持,對俄羅斯來說結果越來越明顯,就是侵略者的失敗是不可改變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