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城釀人禍 律師要法律依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中共的防疫管控,已經延誤春耕,工業、餐飲業、服務業等都受到重創,民生危機更是導致各種慘劇,不斷重複上演。對此,中國人權律師,要求中共當局出示採取疫情封控的法律依據。

大陸人權律師盧廷閣4月29號說,他已經向衛健委申請,公開嚴厲疫情防控的依據。

人權律師 盧廷閣:「普通公眾都能明顯地看得出來,這個病毒現在無論是傳播性還是說致命性,也都是死亡率是非常低的。那麼嚴酷的防控還有沒有必要?這兩者是不是匹配?」

4月27號,上海當局稱,這輪疫情,以53.3萬例感染人數來計算,病死率為0.045%。

盧律師質疑,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是不是必要,防控措施有哪些法律依據?

盧廷閣:「我們整天講要依法治國,你不能說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你還要回到法律的軌道上來。否則的話,那就很危險了。那這個社會的管控都非常恐怖了。」

盧律師還要求公開制定防控政策人員的信息,以及實施這些措施的人員結構比例。

盧廷閣:「在社會現實當中穿著這種防護服過來,限制你的人身自由,甚至是封你家的門。這樣下去的話那後果太可怕了。有的地方已經開始直接把你家那個門給你焊住,大貨車給你貼封條不讓你下來,這些都是沒有按照法律程序來走的。」

盧廷閣說,他26號寄出的申請,27號衛健委已收到,有20個工作日的答覆期限。

盧廷閣:「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像我這樣提出申請來。等封到你家門了你再去維權,比那個從意義上、效果來講要大得多,這也是從它那個根子上來解決這個問題。你像好多人,你都可以照搬我的申請,把名字改一下就得了,就可以寄給衛健委。」

盧律師表示,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封控對象,都應關心和監督封控政策的出台和實施。

除盧律師之外,還有一批人權律師組成法律顧問團,為上海封城死難及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他們認為,上海的災難與地方行政部門的不作為和濫權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