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樂觀看下半年景氣 對台幣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新台幣近期貶值,4月份創下7年來單月最大跌幅。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台灣貿易情況很好,因此對台幣有很大信心。對於下半年景氣表現,徐旭東也是樂觀看待。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台幣信心很大的,我們貿易好的很,所以不見得為什麼,這個要樂觀一點。」

受俄烏戰爭、通膨影響,新台幣29日貶多回升,終場收在29.48元兌1美元,小升4.5分。累計4月貶值幅度達2.91%,創近7年來單月最大跌幅。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不僅對新台幣充滿信心,就連下半年景氣,也樂觀看待。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要樂觀一點講,也不會差到哪個程度去,所以世界是這樣子有這些問題,但是我們要在這個環境當中,走出一條,比較可以接受的。那我是樂觀看。」

還有,疫情對全球的衝擊。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選擇與病毒共存,台灣政府也朝這目標前進。徐旭東也表示看法。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長期講,你要跟它共處,要跟它共處一起活,因為不可能你一下子你,這麼本事大,全部清到這個程度。」

不過,中國堅持動態清零長達一個多月,疫情仍蔓延多個省分,其中包括北京。遠東在中國也有設廠,是否受到影響,徐旭東回應。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有些事情,你只能夠朝大趨勢走,我沒有辦法影響。沒有辦法你可以怎麼樣,對不對,這個要看大環境。」

至於家樂福競標情況,徐旭東僅表示,如果統一集團沒有收購,自己是排第一順位。沒有多其他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