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鹿耳重現鄭成功登台 外籍生扮將軍超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台南市鹿耳社區,(4月30日)上午舉辦「重現361年前鄭成功登陸」活動,有不少外籍學生來參加,扮演鄭成功的將軍、士兵等,都覺得非常有趣。

參與人員穿起古代戰袍,在鹿耳門鎮門宮前集結。向延平群王致敬祭拜之後,一行人手持旌旗、帥旗,浩浩蕩蕩登船。

船艦緩緩駛入鹿耳門溪,象徵361年前鄭成功率軍經鹿耳門港攻打荷蘭人的歷史場景。

鹿耳社區理事長 蔡登進:「這個歷史地理對我們台灣未來要,爭取世界文化遺址有很大的幫助。」

台南市鹿耳社區連續12年舉辦「重現鄭成功登陸」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小學生全數婉拒參加,參與人數大為減少,只有200多人,是往年的1/3,所有參與人員都得戴上口罩,乘船距離拉大,時間縮短。儘管臉孔被遮去一大部份,仍然可以看出扮演的人員裏面,不少人都是濃眉大眼的外國人。

瓜地馬拉籍學生 沈荷希:「之前我只是基層的士兵,這次我扮演了將軍。」

崑山科大華語中心講師 吳鴻傑:「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活動,讓這些外籍生透過這樣的文化之旅,了解台灣的廟宇還有一些歷史的部份。」

透過角色扮演和實際再造歷史現場的方式,社區居民和外籍學生們對台灣的歷史有更深刻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