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氣候影響 嘉義西瓜產量銳減農民心淌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30 日訊】冰涼的西瓜,是夏天消暑的聖品之一,但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嘉義縣鹿草鄉種植的西瓜,著果率不佳,產量也大減,初步估計損失約3到4成,讓農民苦不堪言。

放眼望去,西瓜田看不到滿地耀眼的綠寶石,很多西瓜藤都已經枯萎,地上只留下了一顆又一顆發育不良或是腐爛的西瓜,整片西瓜田幾乎都已經報銷了,看在農民眼裡,心在淌血。

瓜農 吳崑柱:「從事農作已經30幾年了,不曾遇到這種情形,一連冷了好幾天,它(西瓜)的芽心被塞住,生長出來的瓜就不正常,小小一顆,很小顆送去(行口)就賣不到好價錢。」

青農 吳忠穎:「過年後有一波寒流,造成寒害,造成那個母蔓分芽的時候,已經造成塞住,那變成生長變遲緩;採收期的時候,剛好遇到、遇上大雨,造成整個裂果嚴重。」

嘉義縣鹿草鄉西瓜種植面積多達5、60公頃,今年三月連續下雨,造成西瓜著果率變低,採收期又遇到降雨,更是導致不少西瓜裂果,造成西瓜產量減少三成以上。

鹿草農會推廣部 陳亦曜:「今年剩下大概將近20公頃左右,那因為今年氣候的關係,導致部分的這些西瓜的一個產量跟著果,不是很理想。」

水果批發商 紀許秀貞:「往年(收成)差不多5千多斤,今年都2、3千而已,(那價錢呢?)去年差不多8元,今年差不多要11、12元。」

果菜批發市場裡,不少消費者直接開著車來選購,不過今年西瓜產量減少,價格也跟著上漲,消費者荷包又要縮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