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8層樓坍塌 傳36醫學生被埋失聯 家長控無知情權

2022年4月29日,湖南長沙市一棟八層樓房坍塌,只剩兩層樓高的廢墟。(CNS/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1 日訊】中國湖南長沙一棟老舊樓房,4月29日倒塌後,官方拖延一天才通報稱,仍有39人失蹤,23人受困。網傳事發當時,附近醫學院許多大學生在樓內用餐被埋,家長公布一份36名學生失聯名單,控訴沒有知情權。

4月30日晚間,長沙市新聞發布會稱,29日中午12時24分,長沙市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盤樹灣一棟居民自建房倒塌,初步核實房屋內共有23人受困,已搜出5人。而事發地附近則有39人仍失蹤,相關情況在進一步核查。

2022年4月29日,湖南長沙市一自建樓整棟樓坍塌(右),一片狼藉。事發前,該棟樓房有多個商鋪(左)。(網頁截圖)
2022年4月29日,湖南長沙市一自建樓整棟樓坍塌(右),一片狼藉。事發前,該棟樓房有多個商鋪(左)。(網頁截圖)

發布會稱,倒塌房屋是居民自建房,共八層,其中一樓為店面,二樓為飯店,三樓為放映咖啡館,四五六樓為家庭旅館,七八樓為自住房;該自建房2012年興建時為六層,2018年加蓋到八層,「承租戶對房屋有不同程度的結構改動」

《湖南日報》報導,由於倒塌房屋對兩側房屋形成擠壓,造成兩側房屋嚴重受損,隨時有倒塌的可能。

4月29日網傳視頻顯示,倒塌的建築在兩棟樓房之間,事發後整棟樓幾乎全部坍塌,現場一片狼籍,只剩下一推廢墟,倒塌後還騰起巨大灰塵。影片拍攝者說,「直播一下,真的是太可怕了。」影片中不斷傳出哭聲。

樓房倒塌時正值午飯時間,網傳多名醫學院學生在用餐時被埋。

北京「時間視頻」報導稱,蔣同學和朋友當時在該棟樓二樓餐館吃飯,就看到牆壁掉灰,還聽到牆壁上有「砰砰」的聲音,天花板上面像是有東西掉下來。店員一再催促他們趕緊吃飯,吃了五六分鐘後,店員說給他們打包了。蔣同學他們也害怕,就說不吃了,剛到樓下,站了半分鐘,整棟樓就塌了。

事件中蔣同學有些擦傷,其他的朋友或砸到腳,砸到背、腰。

然而,截止5月1日上午9點,事故過去近48小時,官方沒有通報受困人員和失聯人員的名單,只宣稱「已救出5人」並「送至醫院」。網上則傳出一份失聯人員名單。

 

網傳長沙醫學院學生家長請願書。(網路擷圖)
網傳長沙醫學院學生家長請願書。(網路擷圖)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唐靖遠4月30日在推特發文指:「長沙塌樓,黨媒只報救出多少,其他隻字不提。而數十位失聯學生的家長得不到任何安排和信息,不得不聯合遞交請願書。」

他分享了網上傳出的長沙醫學院學生家長聯名請願書。請願書中列出了塌樓事故後該醫學院36名學生的失聯名單,並控訴當家長4月29日心急如焚地趕到學校後,官方只給安排了住宿,如今已過去一天,官方沒有提供任何消息。

請願書要求當局「重視孩子們的生命」,並稱「所有的家長需要知道救援的過程和信息的公開對稱!」

4月30日晚間,中共喉舌央視新聞稱,習近平對此事作出指示,稱要不惜代價搜救被困人員。李克強也提出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