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基輔 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造訪戰火籠罩下的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造訪戰火籠罩下的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

裴洛西在美國總統繼承順位排第二,僅次於副總統。她也成為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訪問當地層級最高的美國領袖,這次訪問被視為是美國將持續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重要展現。

今天稍早,澤倫斯基總統辦公室發布的一段影片顯示,裴洛西與一個國會代表團一起出現在基輔,代表團成員包括柯羅(Jason Crow)、麥高文(Jim McGovern)和謝安達(Adam Schiff)等眾議員。

澤倫斯基在一棟建築外迎接代表團時表示:「歡迎你們每一位。」而後一行人轉往一處會議室,他接著告訴代表團:「我感謝你們發出這一來自美國、美國人民以及國會兩院和兩黨強烈支持的信號。」

澤倫斯基說:「這顯示,在反對俄羅斯侵略的戰爭中,美國是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一個領導者。」

裴洛西則告訴澤倫斯基:「我們相信我們拜訪你們是為了感謝你們為自由而戰。」

裴洛西補充道:「我們身在自由的最前線,你們的戰鬥是為所有人戰鬥。我們承諾在戰鬥結束前,會一直在你們身邊。」

裴洛西隨後發布聲明稱:「我們的代表團前往基輔,是為了向全世界發出明確無誤的響亮訊息:美國堅定地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這次訪問事前並未對外宣布。裴洛西表示,代表團結束基輔的行程後,將繼續前往波蘭東南部和首都華沙,並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和其他高級官員會面。自俄羅斯於2月24日發動戰爭以來,波蘭已接收超過300萬烏克蘭難民。

裴洛西說:「對於我們波蘭盟友的奉獻精神和人道努力,我們期待向他們當面致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