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稱擊中歐美援烏軍備 毀敖德薩軍用機場跑道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方空襲擊中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市附近一座軍用機場的一個機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1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方空襲擊中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市(Odesa)附近一座軍用機場的一個機棚,內有美國與歐洲國家供應給烏克蘭的武器,並摧毀機場的跑道。

路透社報導,俄國國防部說,俄軍使用高精準「縞瑪瑙」(Onyx)飛彈來空襲這座機場。

烏克蘭則指控俄國毀損敖德薩主要機場一條剛建好的跑道。

敖達薩州州長馬欽柯(Maksym Marchenko)說,俄國使用的是稜堡(Bastion)飛彈,發射地點為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他並提到「沒有任何人傷亡」。

路透社無法立即驗證上述消息。

俄羅斯斷斷續續鎖定黑海港市敖德薩發動攻擊,一週以前,烏克蘭當局表示,敖德薩遇襲至少8人喪生。

俄國國防部也說,其防空系統昨夜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Kharkiv)上空擊落兩架烏克蘭的蘇-24M(Su-24M)轟炸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