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出售俄羅斯權貴資產援助烏克蘭 俄揚言報復

美國總統拜登之前宣布一項擴大施壓俄國經濟的提案,擬加強沒收程序,讓俄國權貴的資產得以「出售」,藉此「補償俄國引發的損害,協助建設烏克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1 日訊】俄羅斯今天示意可能沒收敵對國家在俄國的資產,藉此報復美國提議出售俄國權貴的資產,然後將收益用來協助建設烏克蘭。

法新社報導,俄國下議院國家院(Duma)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表示,針對已決定沒收俄國資產的敵對國家,採取對等措施、沒收其公民在俄國的資產很公平。

沃洛金在Telegram頻道寫道:「而販售這些資產的收益,將用於我國的發展。」

他並指控「某些敵對國家如立陶宛、拉脫維亞、波蘭,甚至是美國」公然藐視國際法,「訴諸徹頭徹尾的竊盜行徑」。

他表示,「如今俄國商人正在收購在俄國境內營運的外國公司,以及想離開我國市場的夥伴的股份」;他並呼籲「敵對」國家「文明行事和遵守國際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前宣布一項擴大施壓俄國經濟的提案,擬加強沒收程序,讓俄國權貴的資產得以「出售」,藉此「補償俄國引發的損害,協助建設烏克蘭」。

沃洛金表示,這麼做「已設下危險先例,可能反噬美國自己」。

他並宣稱:「這項決定不會影響我國經濟。富有(俄羅斯)公民的遊艇、別墅和其他資產,對(俄國)發展沒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