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復甦 蘇伊士運河4月船隻通行費收入創新高

隨著海運從疫情衝擊中復甦,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公布,4月船隻通行費收入達6億2900萬美元,改寫最高月度營收紀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1 日訊】隨著海運從疫情衝擊中復甦,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今天公布,4月船隻通行費收入達6億2900萬美元,改寫最高月度營收紀錄。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Osama Rabie)在聲明中表示,4月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13.6%。

4月通過蘇伊士運河的船隻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6.3%,來到1929艘。蘇伊士運河長達193公里,連結紅海和地中海。

雷比表示,這些船隻載運的貨物總重量達1億1450萬公噸,創下最高月度累計淨載重量。

他還表示,4月油輪、液化天然氣船、貨櫃船之數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分別增加25.8%、12%和9%。

除了疫情的衝擊外,去年3月底巨型貨輪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造成塞船也對蘇伊士運河交通量帶來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