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建築下個30年 姚氏3兄弟首度同台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回顧台灣本土建築發展30年的積累,遠東建築講座邀請,台灣建築設計界知名姚氏三兄弟,姚仁祿、姚仁喜以及姚仁恭,首度同台演講。

大元建築工廠創始人 姚仁喜:「這在夜間的狀況,是一個非常未來感的空間,我覺得台積電在做的東西,就是一個未來的東西。」

知名建築師姚仁喜,分享台積電南京園區的設計理念。圓形幾何外觀,象徵台積電高階晶圓生產技術。信義區的遠百A13,也是出自姚仁喜。以方塊堆疊、圓角設計,為建築打造摩登時尚感。

大元建築工廠創始人 姚仁喜:「台北迪化街老街的意象,它就是個小吃街,所以從一個最現代的空間,衝進去一個最老的空間,這個要謝謝董事長的這個想法。」

台灣建築設計界知名姚氏三兄弟,姚仁祿、姚仁喜、姚仁恭,首度同台演講。有亞洲首席燈光大師美譽的老三姚仁恭,也首次透露,因為二哥姚仁喜的一句話,讓他獲得啟發。

大公設計顧問事務所主持設計師 姚仁恭:「設計是一定要解決問題,沒有問題沒有設計,沒有問題就不存在有設計的需求,大概是這個樣子,很奇怪我怎麼記得這句話。」

大元建築工廠創始人 姚仁喜:「當然不記得,不過我覺得我那時候是在騙你的。」

話語間,藏不住兄弟的好情誼。會後與談,由主辦方董事長徐旭東擔任主持人。他向三兄弟提問,未來30年,建築會是什麼模樣。

大小創意集團創辦人 姚仁祿:「人口越來越多,但是小孩越來越少,那為什麼聽起來很怪,就是因為老人越活越長。未來的房子到底是什麼樣子,就像姚仁喜剛剛說的,那個樣子其實不是重點,是那個情感,到底是什麼樣。」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所謂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這個CSR(企業社會責任),這個基本的考量。夏天要涼冬天要暖,所以你的建築材料,等等這個一定要,符合這個條件。玻璃的需求,這個也是都要有共同化。」

遠東建築獎邁入第24年,持續提倡建築的突破與創新。回顧台灣本土建築30年的積累,邀請台灣建築界知名3兄弟,共同探討,未來30年建築有哪些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