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力防核戰爆發 勝利日與烏克蘭任務無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日接受義大利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俄羅斯正致力防止核戰爆發,並說即將到來的二戰勝利紀念日不會影響俄方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接受義大利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俄羅斯正致力防止核戰爆發,並說即將到來的二戰勝利紀念日不會影響俄方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拉夫羅夫透過義大利翻譯以俄語表示:「西方媒體錯誤解讀俄羅斯威脅。」

他說:「俄羅斯從未停止努力達成可保證核戰永不發生的協議。」

路透社報導,拉夫羅夫說,即將到來的二戰勝利紀念日,不會影響莫斯科當局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每年5月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盛大的勝利日閱兵儀式,紀念1945年蘇聯戰勝納粹德軍。

當被問及勝利日是否標誌俄烏衝突的轉折點時,拉夫羅夫說,「我們的士兵不會根據特定日期採取行動」。

他說:「我們將以莊嚴方式紀念我們的勝利,但在烏克蘭採取行動的時機和速度,將取決於是否需要最大限度減少平民和俄軍面臨的風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