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為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打造國際級競爭力

總統蔡英文(圖右)感謝醫界及生技產業界,共同為防疫工作貢獻重要力量。她強調,政府會與大家共同努力, 繼續為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打造國際級的競爭力。(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醫界及生技產業界,共同為防疫工作貢獻重要力量。她強調,政府會與大家共同努力,繼續為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打造國際級的競爭力。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4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獲獎團隊」。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生技醫療界的奧斯卡,「SNQ國家品質標章」則是高品質生技醫療產品的象徵。她非常感謝生策中心過去24年來,持續努力舉辦選拔,促進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蔡總統除了恭喜獲獎團隊,也特別感謝大家在防疫工作上的辛苦付出,一起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她說,大家在進行防疫工作的同時,也積極發展各種更為精進的醫療照護服務,證明台灣的生技醫療研發能量,真的非常豐沛。

蔡總統指出,這次獲獎的名單中,有許多醫療院所融合了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大幅增進了精準醫療發展及應用,也為患者提供了更完善的醫療品質和服務。尤其,台灣具有資通訊產業的優勢,以及生醫領域的強項互相結合,這就是台灣在精準醫療領域,能夠具有世界級競爭力的重要基礎。

總統舉例,疫情期間,各種新的醫療科技在防疫工作中發揮重要功能。目前,因應疫情進入新的階段,政府也透過輕重症分流的方式,來確保醫療量能的充足。

蔡總統進一步說明,前幾天,針對輕症和無症狀患者的居家照護,指揮中心說明了「視訊診療」的掛號會診流程。居家照護的民眾,可以透過線上視訊方式會診,經醫師判斷,如果需要到院診察,醫院可再做安排,有了醫師的處方箋,也可以透過藥師送藥到宅服務,取得藥物。這就是透過醫療科技來落實防疫工作,非常好的例子。

最後,蔡總統感謝醫界及生技產業界,共同為防疫工作貢獻重要力量,她期待未來獲獎團隊能有更多的經驗交流,互相學習夥伴優勢,創造豐碩的成果。

蔡總統強調,政府會與大家共同努力,繼續為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打造國際級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