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尋侵台後被制裁對策 外銀:無藥可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就在歐美各國對俄羅斯發起金融制裁之際,英國媒體爆料,中共找來銀行高管,商討犯台被國際制裁的解套,不過都沒有討論出好的因應對策。另一方面,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對外媒表示,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民主陣營展現前所未有的團結。

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不斷,不過就在歐美各國和企業紛紛對俄羅斯發起金融制裁時,中共不得不思考強行犯台,可能遭遇同樣對待。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4月22號,中共人行和財政部緊急召集數十家國際銀行高管,商討被國際制裁的解套,但沒有人提出好的因應對策,當一名中共官員詢問,是否可以投資更多日圓或歐元的資產來解套時,銀行家卻表示「這個想法不切實際」。

與會者直言,中國的銀行系統並沒有準備好足以應對美國凍結其美元資產。香港東方資本研究公司董事總經理Andrew Collier認為,美國金融制裁後果對中共而言是災難性的,中共幾乎沒有其它選擇。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在烏克蘭這個例子上,國際社會共同來支持烏克蘭的決心,展示出,威權主義需要認清事實,就是民主陣營比過去都還要更加團結,在對抗威權主義。」

面對中共時時威脅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時強調,台灣人民已經準備好了,保衛台灣是台灣自己的責任,自助者得人助,台灣將會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攜手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