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盟友秀中共製飛彈 美德都曾勸阻示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俄羅斯盟友塞爾維亞,週末高調展示了從中國購買的導彈系統,證實了之前中共政權向該國祕密輸送武器的傳聞。西方國家擔憂,與中共武器交易,對巴爾幹地區的和平構成威脅。先前美國與德國都曾勸阻塞爾維亞,不要採購中製飛彈,德國表示,如果塞爾維亞希望加入歐盟,就必須與歐盟的外交政策同步。

塞爾維亞總統 亞歷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這些武器只能在塞爾維亞境內使用,不會用在其他領土上。但它對任何潛在的侵略者有非常大的威懾作用。」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4月30日在首都貝爾格萊德附近的一個軍用機場參觀了來自中國、俄羅斯和法國的武器,包括中共FK-3地對空導彈系統和武裝無人機;俄羅斯米格-29戰鬥機;及法國造導彈。

武契奇稱,中共的導彈系統只是用來威懾潛在侵略者。

然而,西方和塞爾維亞鄰國普遍擔心,在俄烏戰爭膠著之際,塞國與中共的武器交易,對巴爾幹地區的和平構成威脅。

德國表示,如果塞爾維亞希望加入歐盟,就必須與歐盟的外交政策同步。

俄烏戰爭發生後,塞爾維亞沒有對莫斯科進行制裁,也拒絕批評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平民犯下的暴行。

4月上旬,中共動用十幾架「運-20」軍用飛機,將武器祕密運送到貝爾格萊德軍用機場,被認為是有史以來,中共對歐洲最大一次武器空運。塞爾維亞是目前歐洲唯一使用中共飛彈系統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