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參謀總長赴烏東前線 傳差點被烏軍擊斃

美方高層官員表示,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圖) (Valery Gerasimov)上週親赴危險的烏東前線,可能是為調整俄軍攻勢不順;烏軍稱當時曾攻擊其中一處視察點,但對方剛離開。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美方高層官員表示,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上週親赴危險的烏東前線,可能是為調整俄軍攻勢不順;烏軍稱當時曾攻擊其中一處視察點,但對方剛離開。

「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官員表示烏方雖得知吉拉西莫夫視察前線,但沒能「逮著」時機。烏軍4月30日傍晚攻擊其中一處吉拉西莫夫的視察點-伊久姆(Izium)第12院校(School No. 12),但吉拉西莫夫已離開返回俄國;不願具名的烏國官員透露,烏軍當時擊斃含一名以上將領在內的200名俄軍。

2名參與機密情資但不願具名的美方官員證實,吉拉西莫夫過去幾天確實到過烏東,但沒有當時俄軍基地遭烏軍打擊的相關消息。

紐時指出,像吉拉西莫夫如此高階者親臨前線極不尋常,特別是在西方軍事分析圈普遍認為當前俄軍內部日益混亂的情況之下。

西方官員和分析師們表示,即使戰略目標已大幅下修,俄軍仍苦於解決後勤和部隊間的協調問題,同時還得面臨烏克蘭人的持續頑抗。

但包括英國「每日郵報」等媒體引述烏克蘭社媒與俄國非官方消息披露,吉拉西莫夫其實右腿遭砲彈碎片所傷,碎片已取出且無生命危險,但傷勢仍嚴重到不得不從前線飛回俄羅斯接受進一步治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