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鋼鐵廠部分平民撤離後 美媒指俄軍再次開火

在遭到俄軍圍困超過兩個月後,烏克蘭馬立波市的亞速鋼鐵廠終於在1日成功疏散部分平民。不過有消息傳出,在這些人撤離後,當天晚上亞速鋼鐵廠便再次遭到攻擊。圖為亞速鋼鐵廠4月29日的畫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在遭到俄軍圍困超過兩個月後,烏克蘭馬立波市的亞速鋼鐵廠終於在1日成功疏散部分平民。不過有消息傳出,在這些人撤離後,當天晚上亞速鋼鐵廠便再次遭到攻擊。

烏克蘭東南部的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在地理位置上具有重要戰略價值,因此在俄烏開戰之初就成為俄軍的首要目標之一。隨著戰事逐漸發展,馬立波的大部分區域皆已被俄軍佔領,然而當地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由於有著堅固的結構和地下工事,俄軍遲遲無法攻下,並在之後改採取圍困的戰術,使躲藏在鋼鐵廠內的烏軍和平民受困超過兩個月。

在經過多次的談判斡旋後,俄烏雙方同意由聯合國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協助亞速鋼鐵廠的撤離事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日證實,已從鋼鐵廠疏散了大約100名平民,將於隔天抵達烏克蘭控制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俄國國防部也證實此項消息,不過俄方宣布的撤離人數為80人。

根據《CNN》和《美聯社》報導,烏克蘭國民衛隊第12旅的指揮官施萊格(Denis Schlega)表示,在這些人的撤離工作完成後,俄軍就開始再次向亞速鋼鐵廠開火。他還說,俄軍使用了「所有類型的武器」。

目前不確定這是否會危及到下階段的撤離工作,下一波的撤離預計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8點開始。根據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所說,亞速鋼鐵廠內還有數百名平民等著疏散,而他們正缺乏水、食物和藥品,很可能發生一場人道主義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