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將訪羅馬尼亞、斯洛伐克 會見烏國難民

白宮表示,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將在本周造訪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除了與兩國政府官員會面以外,吉兒還將與當地的烏克蘭難民以及人道援助工作者見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白宮表示,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將在本周造訪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除了與兩國政府官員會面以外,吉兒還將與當地的烏克蘭難民以及人道援助工作者見面。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轄下的美國第一夫人辦公室表示,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將於5日出發前往羅馬尼亞,6日先在米哈伊爾·科格爾尼恰努空軍基地(Mihail Kogălniceanu Airbase)停留並與當地美軍見面,隔天再到羅馬尼亞的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吉兒將在布加勒斯特會見羅馬尼亞的政府官員、人道援助工作者,以及協助教導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兒童的教師們。

接著,吉兒將在7日晚上前往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與美國大使館人員會面,並在隔天造訪科希策市(Košice)和維斯內內梅茨克村(Vyšné Nemecké),與當地烏克蘭難民、人道援助者和政府官員見面。第一夫人辦公室表示,8日是母親節,吉兒將會訪問因俄烏戰爭而被迫逃離家園的烏克蘭母親和兒童們。

吉兒的行程預計於9日結束,並在啟程返回美國前與斯洛伐克政府官員進行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