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客運擬停駛桃竹竹苗34條路線 竹市監理站協調中

新竹客運在桃竹竹苗4縣市共34條路線,擬在今年9月12日營運許可證到期後,不再繼續經營,新竹市監理站表示, 目前仍持續協調,盼業者繼續營運,或改由其他業者接手。示意圖。(圖/翻攝自新竹客運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新竹客運在桃竹竹苗4縣市共34條路線,擬在今年9月12日營運許可證到期後,不再繼續經營,新竹市監理站表示,目前仍持續協調,盼業者繼續營運,或改由其他業者接手。

新竹市監理站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擬停駛的34條路線,依行駛區域分類,全程新竹市境內有1條;跨新竹縣、市境內則有7條路線;跨新竹縣、市及桃園市境內有1條;全程新竹縣境內共有16條;跨新竹縣及桃園市境內有2條;全程苗栗縣境內7條。

新竹市監理站表示,確實收到新竹客運在今年9月12日營運許可證到期後,34條路線不再營運的申請,主要原因是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載客量大幅降低。

監理站指出,目前,仍進行與業者協商,預計5月底將與桃竹竹苗4縣市政府共同進行討論。若確定新竹客運不再營運,客運也不會馬上停止,會有緩衝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