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陷衰退?Fed升息受矚|BERI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台躍升全球第3|台灣矽晶圓三雄擴大投資|蘋果CEO示警晶片供應鏈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今年第一季,美國經濟數據意外萎縮,GDP季減年率1.4%,美國首季經濟真的步入衰退嗎?而聯準會先前放話升息兩碼要抑制通膨,又有無可能出現變數?在升息利空籠罩下,市場憂心台股將受波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信心喊話,台股基本面良好。而在疫情下,企業投資台灣的腳步並未減緩,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發布的報告指出,台灣的整體投資環境風險評比排名全球第三,在亞洲地區跟南韓並列第一。今年,台灣矽晶圓三雄同步擴大投資,SEMI預估,今年到2024年,全球半導體矽晶圓出貨量將持續成長。不過在晶片短缺之際,蘋果執行長庫克警告,公司不能倖免於晶片供應鏈挑戰,並說iPad業務在最近一個季度,存在非常嚴重的供應限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