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力在台灣 為戰區無聲的女性募資

烏克蘭女力在台灣Divchata Power募資倒數記者會2日在台北市中山區舉行,出席的成員代表們說明募資計畫。(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烏俄戰事持續未歇,由台灣女性創業家與7名烏克蘭女性發起的Divchata Power募資專案預計7日截止,目前已募到超過新台幣100萬元,長期目標希望達到500萬元,以協助2000名身處烏克蘭境內婦幼避難所需。

Divchata Power是全台唯一由烏克蘭人發起的募資計畫,Divchata是烏克蘭文「女孩」之意,由7名來自烏克蘭不同城市的女性,在台灣藉由嘖嘖群眾募資平台為烏克蘭的女性發聲;目標是協助2000名婦女,包含失去父母的孤兒、被侵犯的少女、單親媽媽等一個月的生活費以及婦幼醫院需要的藥品。

Divchata Power今天召開「烏克蘭女力在台灣,募資倒數記者會」,現場展示設計獨特的手提袋、溫感蠟燭、女力保養組等募資回饋品,家鄉在首都基輔的Lia表示,沒有眾多台灣女性創業家的協助,就不會有這個專案。

根據募資募資計畫,一名烏克蘭婦女每月最低基本開銷約新台幣2500元,包含食物與生活用品支出1500元、水電暖氣費用1000元;長期計畫除提供婦幼在避難時期的居所開銷,還擴及協助撤離至相對安全城市、藥物與醫療需求的採購。

Divchata Power成員們表示,募資專案5月7日截止,不到一個月時間已募集超過100萬元,非常感謝台灣民眾的支持;專案結束後,會將所有善款捐到有需要的烏克蘭組織,並在臉書提供收支表與相關證明,每一筆捐款都會註明來自台灣。

Divchata Power也透過新聞稿指出,外交部目前已分配並陸續撥付超過2000萬美元的善款,主要是提供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用以協助安置流離失所的烏克蘭難民;而Divchata Power的募資目標,則是提供給最容易在戰爭中被忽視的女性以及孩童最直接的協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