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緩急診人潮 無症狀者需快篩陽再檢PCR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台灣逐步放寬防疫,學習歐美走向共存,篩檢需求提高,未來台灣也可能販售家用唾液快篩。不過先前傳出政府百元採購家用唾液快篩,拉高販售價格等消息,指揮中心今天(2日)也嚴正澄清不是事實,再轉傳散布,就會以假訊息偵辦。另外,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紓緩急診人潮5大措施,規範無症狀者,需要快篩陽性,才可以做PCR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篩檢的人潮我們一再呼籲,就是在急診的部分,大家不要擠到急診室去。」

台灣目標與病毒共存,採檢和居隔量攀升,指揮中心為紓緩急診人潮提出相關應變作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就是說不要到急診室去,(請醫院)另外在裡面開設防疫門診來分流病人,那沒有症狀要快篩陽性,才可以採檢PCR的檢測。」

隨著確診數量增高,有醫師提出熱區管制措施,包括要求停止內用或學生居家上課等,指揮官陳時中明確回應,台灣不走趨向上海嚴格的防疫路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這個是一個趨向於上海的做法,那目前我們大概在台灣模式裡面,大概不採用這種嚴格,趨向於嚴格的做法。最後大家在染疫到一段時間之後,那就會走上所謂跟共存的路一樣,那台灣現在正在往這條路在走。」

陳時中重申,台灣政策朝向歐美方向,就像雙北也想持續降低居隔,未來確診者休息一定時間後就回去工作,都是有可能的。民眾顧好自己的衛生習慣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