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平民撤離後 俄軍接續轟炸亞速鋼鐵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在國際組織協調下,今天,部分被困在馬立波以及亞速鋼鐵廠的平民,已經被陸續撤離到烏克蘭控制的城鎮──札波羅熱。但烏軍表示,俄羅斯在首輪撤離行動結束後,隨即恢復轟炸鋼鐵廠。

帶著嬰兒撤離鋼鐵廠的婦人(2022.5.1):「我們已經在這裡等了兩個月了(兩個月是嗎?)是的。(嬰兒叫什麼名字呢?)斯維亞托斯拉夫。(斯維亞托斯拉夫,是個美麗的名字。我來給斯維亞托斯拉夫一個擊拳)。」

這幾天,受困在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部分民眾,在聯合國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的協助下,終於可以逃離戰場。

撤離民眾(2022.5.1):「(你們幾乎沒有食物了是吧?我聽說。)對。(完全沒有食物了嗎?)都吃完了。」

2號,陸續有一些民眾抵達距離馬立波230公里、由烏克蘭控制的城鎮札波羅熱(Zaporizhzhia)。

亞速鋼鐵廠附近居民 Natalya Tsyntomirska:「從2月27號開始,我們就住在地下室,我們沒有離開,因為我們的房子在亞速鋼鐵廠附近。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被砲彈攻擊,而且之後還開始空襲。我們的房子完全被炸毀了,我們有一棟兩層樓的房子。它已經沒有了,被夷為平地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對參與準備的救援人員、確保這條人道主義走廊的人員,以及所有參與談判的人表達感謝。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5.1):「今天,在戰爭的所有日子裡,這條重要的走廊首次開始運作。這個地區首次停火兩天。我們想辦法帶走了100多位平民,首先是婦女、兒童,他們逃離了亞速鋼鐵廠的戰爭。」

仍堅持守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國家衛隊「亞速軍團」(Azov battalion)副指揮官帕拉馬爾(Svyatoslav Palamar)表示,除了希望剩下的平民能夠撤離之外,工廠內仍有許多傷勢嚴重的傷員亟需醫療和營養,希望他們能夠被帶離。但他也表示,「我們願意反擊,不打算投降。」

另外,根據《CNN》和《美聯社》報導,烏克蘭國民衛隊第12旅的指揮官施萊格(Denis Schlega)表示,在這批撤離行動告一段落後,俄軍又開始用「所有類型的武器」轟炸亞速鋼鐵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