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失算 瑞典外長:芬蘭將申請加入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不安局勢下,長久以來維持中立國的北歐鄰國瑞典與芬蘭都紛紛表態將申請加入北約,對此,瑞典外交部長在接受當地電視台(SVT)採訪時透露,芬蘭加入北約的立場,已經相當肯定。

瑞典外交部長 林德:「(芬蘭是否會加入北約?)我想你可以很肯定的這麼說,上週我們在瑞典舉行了芬蘭外交事務委員會。雖然我們自己的政黨還沒正式表態,但態度也很明確。連芬蘭的代表都認為,情況會如此,是因為輿論波動的很劇烈,幾乎所有各方都因為俄羅斯的所作所為而改變了立場。」

芬蘭媒體(Iltalehti)1日引用政府匿名人士的消息透露,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將會在12日會申請成為北約成員,當天將分成兩步進行,首先會由總統尼尼斯托宣布批准加入計劃,再由議會投票表決通過。不過該消息尚未得到證實。而瑞典目前正在進行國安政策檢討,是否加入北約,結果預定5月中旬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