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不到一個月破百萬 在台烏克蘭人感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俄烏戰爭開打兩個多月,烏克蘭人持續聲援家鄉,就有在台灣的烏克蘭人,發起平台募資,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募資超過百萬元。他們非常感謝台灣人的幫助,而款項也將用來捐贈給戰爭中無助的女性和孩童,每一筆捐款都會註明來自台灣。

在台烏克蘭人 Lia:「從來沒想過我們專案可以,達到一百萬的目標。」

不到一個月時間,在台烏克蘭人平台募資就破百萬,成員感謝台灣人的幫助。而募款也將用來捐贈給戰爭中無助的女性和孩童。

在台烏克蘭人 Lia:「我們真的非常驚訝,也非常感謝所有台灣人,可以幫我們達到這個目標。我們還是最大的目標,就是可以幫助到2000個婦女跟小孩。」

一針一線、紅黑交織繡出烏克蘭傳統圖示,成員更親做手工義賣,並解釋圖案背後含意。

在台烏克蘭人 Arina:「紅色代表愛,黑色代表悲痛,交織在一起就擁有很深刻的意義,給予對方好運。」

在台烏克蘭人 Alina:「我父母每天都要去工作,但就像上週,飛彈就落在我家對面的軍事基地。很多窗戶都碎裂了。你永遠不知道,可能這天是安全的,可能另一天全家就死了。」

心繫家人安全,看不到戰爭盡頭,在台烏克蘭人透過募資和義賣幫助家鄉,就盼戰爭能夠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