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嚴峻大建方艙 街上冷清宛如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至今已擴散至14個區,小湯山方艙醫院被啟用,官方還在趕建大規模方艙。5.1期間,街上冷清,也像封城一樣。

視頻:「居民朋友,五一假期沒有核酸陰性證明,哪也去不了了,出行防控啥重要。」

5月1號開始的假期,受到疫情的打擊,北京大街上、地鐵都冷冷清清,包括故宮等旅遊景點,只有零星的幾個遊客。

據官方通報,5月1號,北京市新增3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自本輪疫情以來,已經涉及了14個區。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鑑於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和「聚集性」感染的態勢,北京官方宣布即日起,正式啟用小湯山方艙醫院,共1200張床位。

與此同時,還在趕建大規模的方艙醫院。網上視頻顯示,北京順義區正在趕建方艙,施工地點是國際展覽中心新館W1和W2館,報導中說,建成以後,將有一萬張病床,據網友上傳大興區興建中的方艙建設施工圖片,這個方艙規模也不小。

北京市民王先生(變聲):「房山那邊呢,也正在建方艙醫院。我們這管控得挺嚴的,現在就是做核酸呢,兩天做一回吧,他們這種大規模做核酸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朝陽那邊好幾個地方都封了。現在已經鬧的人心惶惶了,好多人自己也不敢出門,由於政府嚴格的管控,老百姓也害怕。他們這是手段啊,不積極備戰怎麼表忠心呢。」

由於擔憂五一假期人潮聚集,當局下令,五一期間進入公共場所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假期結束後,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能返崗工作,返校學習。

截至目前,北京共有7個高風險地區,28個中風險地區。封控範圍還在擴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