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偷走烏克蘭上億元農用機具 千里運回竟不能用

俄軍從烏克蘭偷走價值近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7億元)的農用機具,但在千里運回後才發現無法使用,因為這些機具已被遠程鎖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軍從烏克蘭偷走價值近500萬美元 (約新台幣1.47億元)的農用機具,但在千里運回後才發現無法使用,因為這些機具已被遠程鎖住。

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地區一名商人指出,占領當地的俄軍從一個農用設備經銷商手中,偷走所有設備,並將設備運至俄羅斯車臣共和國(Chechnya)。

但這些竊賊在歷經700多英里(約1126.54公里)的旅程後,竟發現無法使用任何設備,因為這些設備已被遠程鎖住。

CNN得悉,這些設備是從梅利托波爾市一名農業用品經銷商竊走,俄軍自三月初以來占領梅利托波爾市。這些設備總計達近500萬美元。光是聯合收割機一輛就價達30萬美元。

CNN為保護人身安全,未揭露在梅利托波爾市的知情聯絡人姓名。聯絡人指稱,一開始有兩輛聯合收割機、一輛拖拉機及一台播種機被奪取,之後幾週每件東西都被竊走,共計27台農用機械遭竊。

這些精密機械配備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意味可追蹤機械的下落,這些機械的最後顯示地點是車臣共和國扎汗雅特村(Zakhan Yurt)。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