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尚無訪烏計畫 國會將審理援烏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烏克蘭之後,美國總統拜登近期是否會到訪烏克蘭受到關注。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2號表示,拜登總統「很想訪問烏克蘭」,但目前沒有計畫。另外,美國國會將在下個星期討論330億美元的援助烏克蘭方案。兩黨議員都表示,希望盡快批准緊急撥款申請,但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立法內容上目前仍有所分歧。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5.2):「我們希望它會在下週得到處理。 是的,但越早越好。但我們下週回來。本週的時機恰到好處。這是委員會週,我們在這段時間舉行聽證會和編寫法案,這樣當我們回來時,我們就有東西,優質的東西,委員會正在工作,越快越好。」

另外,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1號表示,會依照拜登政府要求,在援助烏克蘭330億美元法案中增列條款,讓美國得以沒收俄羅斯權貴資產加以變賣,並將款項直接交給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