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聽奧台灣旗開得勝 空手道男團型鍍銅獎牌開張

在巴西南卡西亞斯登場的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 (簡稱巴西聽奧)3日登場,台灣好手高文富、戴文 (示其)與黃俊翰在空手道「型」男團順利鍍銅,替台灣隊獎牌開張。(圖/體育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在巴西南卡西亞斯登場的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巴西聽奧)今天登場,台灣代表團旗開得勝,由高文富、戴文祺與黃俊翰在空手道「型」男團順利鍍銅,替台灣隊獎牌開張。

今年巴西聽奧台灣共有39名選手參賽,分別參加田徑、羽球、桌球、網球、男子籃球、空手道、跆拳道及射擊等8種運動競賽,也期望能突破上屆所拿下的4金5銀8銅。

巴西聽奧今天正式登場,台灣代表團則由空手道和羽球打頭陣,也紛紛開出紅盤,除空手道男團型順利摘銅外,羽球混合團體賽小組賽也以3比2擊敗強敵泰國,順利摘下分組第1晉級。

空手道今天個人賽與男團賽先後登場,台灣好手高文富在個人賽名列第5,而老將戴文祺則排名第10,未能晉級,所幸搭配首次參賽的小將黃俊翰,在男團反而譜出驚奇拿下1銅,這也是台灣代表團在巴西聽奧的首面獎牌。

由現役聽障世界球后沈彥汝領軍的台灣代表隊,在聽奧羽球團體賽高居頭號種子,與泰國並列A組,今天兩軍對陣戰況陷入拉鋸,前4點打完雙方以2比2打平,決勝點則由混雙決勝負。

世界排名第2的陳忠羿與范榮玉,壓軸登場沒有漏氣,全場僅用20分鐘就以21比9、21比7、直落二橫掃對手,並拿下致勝點,率隊取得分組第1晉級8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