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遇上禽流感 加州蛋雞農場陷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美國持續多個月的物價上漲,已造成嚴重通膨。在美國加州飼養蛋雞的農場,除了要應對禽流感來襲,還有通膨造成的成本大幅增加。

位於加州萊克賽德(Lakeside, California)的產蛋農場主西利克(Frank Hilliker),無籠飼養了近25,000隻產蛋母雞。

但近期,養雞業面對禽流感病毒爆發,出現種種困難。

西利克農場主 Frank Hilliker:「如果我的養殖場感染禽流感,死亡率是80%到90%,太高了。所以如果我們的蛋雞感染到禽流感,就會需要減少蛋雞的總數量。」

根據報導,今年的禽流感病毒,已經導致全美國超過2千萬隻蛋雞死亡,佔美國雞群數量的6%。這是自2015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禽流感。

西利克農場主 Frank Hilliker:「我們做了所謂的增強生物安全措施,我們會確保鞋子清潔。車輛在進入養殖區前,也會進行清潔。我們不會在飼養區之間共享設備。我們也有訪客人數限制。」

不過,西利克表示,最令他頭痛的並非禽流感。

西利克農場主 Frank Hilliker:「讓我失眠的是通貨膨脹,是我所有的成本,不斷上升的成本。我的飼養成本上漲了一倍以上,與兩年前相比,費用增加兩倍多。燃料上漲了40%,包裝費取決於包裝,大概25%。人工費上漲了10%到15%。」

目前,西利克農場平均每天生產約2萬個雞蛋,但由於雞蛋價格上漲,需求量也出現逐步下降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 李佳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