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彰化首階段離岸風場 陸上變電站完工併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丹麥大廠沃旭能源今天(3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併聯完工典禮,規劃今年底設置900MW、111架離岸風機。也公開變電站內部情況,帶您了解。

丹麥大廠沃旭能源3日舉行,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併聯完工典禮。成功安裝首座風機,並開始發電,順利併入台電系統。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 汪欣潔:「這兩個變電站將會是我們海上風場,輸電到陸上的一個最重要的一個樞紐,也是能夠確保大彰化,離岸風場能夠穩定供電,並聯到台電的一個電網的一個關鍵。」

陸上變電站資深專案經理 馬可艾勞:「主要的變壓器室,對我們變電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組件,電壓可以從海上降壓161kV到台電電網。」

沃旭公開變電站的內部情況。主要由台灣承包商組裝,相關供應鏈,台廠就占了8成。沃旭表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今年底設置900MW,預計西南有36架離岸風機,提供295 MW設置量,今年底會完成東南的75架離岸風機;另外,海上風場、風機進度,受疫情影響,希望今年底前能順利完成。

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技術組組長 陳崇憲:「在海上一些防疫規定的話,能源局會來協助所有的開發商,來突破相關的防疫規定,能夠讓所有的施工能夠更順利。開始啟動第三階段的區塊開發的一些規畫,在今年年底大概就會完成,所謂的選商的一些規劃。」

彰化縣副縣長 洪榮章:「有31家廠商要進駐二林,將提供1000多個就業機會,另外矽品公司也宣布,要投資800億,落腳我們彰化中科二林園區,預計9月分就會開始量產,未來10年,將為地方帶來7500個就業機會。」

對於第三階段進度,沃旭表示,還沒有辦法做說明。不過,如果以第一階段舉例,就要花4年時間,那麼第三階段最晚今年底,就要分配競標,不然趕不上2026、2027年的時程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