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馬立波設4個過濾營 已構成戰爭罪行

烏南部馬立波市市長辦公室告訴美國,俄國在該市及周圍地區設有約4個「過濾營」,用來處理要被送往俄國的烏平民。 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2日表示,馬立波市長辦公室告訴美方確有過濾營存在。 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烏克蘭南部馬立波市市長辦公室告訴美國,俄羅斯在該市及周圍地區設有約4個「過濾營」(filtration camps),用來處理要被送往俄國的烏克蘭平民。

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2日在國務院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馬立波市長辦公室告訴美方確有過濾營存在。他回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提問時說:「當然,若有人被迫離開烏克蘭遷移到俄羅斯,這便違反國際人道法,且犯下戰爭罪行。」

CNN於4月間一項調查顯示,俄軍及分離派士兵將馬立波居民帶到設在貝齊米納村(Bezimenne)的所謂「過濾中心」,在那裡接受登記,而後被送往俄羅斯,許多人是違背自己的意願。烏克蘭政府和馬立波當地官員表示,自戰爭爆發以來,數以萬計烏國公民被強行遣送到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俄國。

卡本特說,他預料烏克蘭南部和東部會有更多這樣的營地,並表示雖然正在進行的戰爭讓進出當地受到限制,但OSCE將繼續關注這個問題。

卡本特上週告訴OSCE,世界還「應該預期俄羅斯會透過所謂的『過濾營』,加緊其正在進行的強迫遷移措施,將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當地人口轉移到俄國或頓巴斯(Donbas)俄國控制的地區」。

卡本特表示,「這些報告所描述的事,令人回到過去時代的可怕記憶。」

卡本特說:「入侵鄰國、推翻其合法選出的政府、將其民眾趕入「過濾」營、舉行虛假公投明目張膽意圖用貌似合法的騙人手段掩蓋其侵略,這完全是一種野蠻的作為。」他呼籲全世界「以更大的緊迫感採取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