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西方制裁衝擊 俄國製車商要求伊朗供應零組件

伊朗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指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國家制裁,一家俄國汽車製造商要求伊朗供應他們無法取得的關鍵零組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伊朗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指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國家制裁,一家俄國汽車製造商要求伊朗供應他們無法取得的關鍵零組件。

伊朗通訊社報導,伊朗汽車零組件製造商協會(Iranian Auto Parts Makers Association)的巴雷尼恩(Hossein Bahrainian)表示,一家俄國製車商曾詢問採購零組件的相關事宜,但未指名這間公司的名稱。

根據昨晚這則報導,巴雷尼恩指出,這家俄國製車商要求供應的零件包括煞車系統、安全帶、安全氣囊、交流發電機、空調、自動調溫器和電動窗系統。

他說:「鑑於這家俄國製車商要求跟伊朗設備製造商合作,有能力供應俄國的公司…在生產的品質和數量方面,可以在這個北方鄰國的市場碰運氣。」

引擎冷卻和懸吊系統等部分伊朗製汽車零件,近幾年已持續外銷到俄國。

過去20年來,隨著俄國經濟擴張,西方製車商紛紛敢於來到俄國組裝汽車。

但俄國2月入侵烏克蘭後,許多汽車製造商停止銷售汽車或零件到俄國,包括奧迪(Audi)、本田(Honda)、捷豹(Jaguar)和保時捷(Porsche)。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