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報箱入鏡 《奇異博士2》遭北京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美國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明天(5月4日)將在台灣上映,全球預售票房也開出好成績。不過,多家外媒報導,《奇異博士2》已經正式被中共禁止 在中國大陸播放,可能與電影預告片中出現《大紀元時報》黃色報箱畫面有關。

漫威電影大片《奇異博士2》(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5月4日台灣將搶先全美上映,預售票台灣開賣首日就突破2.2萬張,超越首集《奇異博士》整整一週的銷售總量,全球預售票房在上映前一週達到4200萬美元。不過,中國大陸影迷無緣在電影院觀賞,因為《奇異博士》近日釋出的預告片,出現了勇於揭露中共暴政的媒體「大紀元時報」,可能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

就是這一幕,主角「奇異博士」在街頭砍掉反派章魚怪觸角,這個不到一秒的畫面,左下角的黃色報箱,清楚印著「大紀元時報」5個字。

加拿大知名動漫畫情報網站CBR(Comic Book Resources,CBR)2日報導,《奇異博士2》已經被北京當局正式禁止,官方沒有解釋原因,可能與大紀元報箱入鏡有關,也有可能是中共對娛樂影視產業,實施越來越嚴厲的審查制度。

外媒1日曝光,漫威電影蜘蛛人系列第3集《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無法在中國上映的原因,是因為片方拒絕刪除片中含有自由女神像的畫面。繼《黑寡婦》、《尚氣與十環傳奇》、《永恆族》,《猛毒2》以及《蜘蛛人3》後,《奇異博士2》成為第6部無緣在中國上映的漫威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