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區外出現新病例 民嘲諷「賈慶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上海封城至今超過1個月,人道災難頻傳,市民解封心切。然而,5月1號有58例確診來自隔離管控範圍之外,民眾失望之餘,在網上熱傳「賈慶林」的名字。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5月2號公佈的數據,上海1號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58例是在隔離管控範圍之外被發現的。民?質疑,官方不是早些時候已經宣佈實現「社會面清零」了嗎?

上海市民 程先生(變聲):「就是要參照武漢,這個問題要看的大一點,現在這個清零問題,它也在拖延時間。我奉縣那邊得到的信息是可靠的,因為在我們教會的朋友嘛,他公司在當地的,他人也當地,那麼復工的話,進去之後呢,不能出來了,那等於是假的清零了,我估計和國家的政治有關,經濟成本、人命,它不是在考慮範圍裡面。」

也有上海市民在社交平台,用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名字,嘲諷當局所謂的「清零」是假的。

上海靜安區居民透露,他所住小區幾乎每次做核酸檢測都會發現陽性患者,解封遙遙無期。

上海市民 鍾先生(變聲):「我們真的是感到解封遙遙無期,為什麼呢,我們小區裡面不斷有新的陽性產生,幾乎每次做核酸,都有新的陽性產生。這不是明顯的是在做核酸檢測時候,或者是檢測時跑出來在小區被感染的。我在老靜安區,在市中心那個地方。」

這位市民還說,小區3月31號被封,這一個月來,拿到的蔬菜和大米根本不夠吃。

上海市民 鍾先生(變聲):「你只管封控,不管老百姓的生活,像我們小區就一個月送兩次蔬菜,怎麼夠呢?送大米,一共才7斤米,一個月怎麼夠吃啊。」

5月1號,上海在壓力下實施「微解封」,宣稱劃入「防範區」的市民可在區內有限活動,但多地禁止私家車上路,民眾只好用人力搬運物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