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混血網紅逃離封城 上海女整月慘住電話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22歲的外國網紅錫蘭,近日成功逃離上海。隨後,他發布影片,回憶了上海封城下的種種亂象,不到一天,就吸引上百萬人觀看。

中比混血網紅 錫蘭:「一個城市裡面一天加幾萬個人(感染),你要怎麼清零?」

在YouTube上擁有近60萬粉絲的錫蘭(Ceylan),近日剛剛逃離上海,回到比利時布魯塞爾。他回憶上海封城的各種亂象,簡直就是魔幻。

中比混血網紅 錫蘭:「有一些人,他們檢測出來陽性之後,他們按照要求應該被拉到方艙去隔離,但是當天或者當周,都沒有人去找他們把他們拉走,結果等十幾天,他們痊癒了之後,居委會和疾控中心的人,又上來,想要把他們拉到方艙裡面。」

中比混血網紅 錫蘭:「當然這些人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那些自己有疾病的人,他們在家裡面,得不到救助,打救護車沒人過來,打警察沒人過來。」

錫蘭說,只有親身經歷過這種「運動式防疫」後,才能真正意識到這些事情的荒唐。

中比混血網紅 錫蘭:「你同時想要完全清零,讓大家足不出戶,另一方面又讓大家每一天下去排隊,然後在電梯裡人擠人,去做核酸,這叫什麼?」

最讓錫蘭感到驚訝的是,在歐洲,人們會因為反對疫苗令,上街抗議;而上海人經歷了這樣的極端封鎖,居然還能忍耐。

中比混血網紅 錫蘭:「他們自己的親人,因為治不了病死了,或者他們的寵物狗被打死了,或者他們強制被拉到方艙裡面,即使他們已經陰性了,或者他們吃不上飯了,等等。然後他們每一天做的事情,就是老老實實待在家裡,繼續忍著,我真的很驚訝。」

上海封城的亂象層出不窮。大陸《時尚先生》雜誌近日披露,有一名在上海打工的女子,因為封城付不起房租,在一個紅色電話亭住了一個月,然而最終還遭到警察驅逐,電話亭也貼上了封條,女子則不知去向。

中比混血網紅 錫蘭:「這不是一個你管理城市的方式,這個不是你管理人的方式。」

錫蘭最後說,他還是喜歡被自己視為故鄉的上海,也不想看見它變成如今一團糟的樣子。他希望這次的封城事件,能夠成為大眾認清現實的轉折點。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