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禁運令 斯洛伐克將尋求豁免

歐盟預計對俄國祭出第6波制裁措施,斯洛伐克經濟部表示,將尋求豁免於歐盟下一波制裁中所同意的任何俄國石油禁運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歐盟預計對俄國祭出第6波制裁措施。斯洛伐克經濟部今天表示,斯洛伐克將尋求豁免於歐盟下一波制裁中所同意的任何俄國石油禁運令。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正準備對俄國祭出第6波制裁措施,預計在今天完成工作。

兩名歐盟官員昨天表示,歐盟執委會顧及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對俄羅斯原油的依賴,購買俄油禁令可能會把兩國排除在外。

斯洛伐克幾乎所有的進口原油都是來自俄國,斯洛伐克曾指出,他們擁有120天的庫存。

斯洛伐克經濟部回覆路透社詢問指出:「進一步制裁俄國的一攬子措施中,若包含批准俄羅斯石油禁運,那麼斯洛伐克將要求豁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