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務院:揭中共對烏俄戰虛假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美國國務院,5月2日發聲明表示,中共官員及官方媒體,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虛假宣傳,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這種放大宣傳使普丁對烏克蘭的戰爭合理化;同時,破壞了對美國和其它國家、民主機構和獨立媒體的信任。

聲明還說,中共的媒體以及北京的「戰狼」外交官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向世界各地不同語種的受眾傳達來自克里姆林宮的偏頗觀點。同時,在中國國內,中共支持的實體「審查有關俄羅斯在烏克蘭暴行的可信報導」,「將普丁發動的殘酷戰爭歸咎於北約和美國」。

「中共媒體和官員不加批判地放大莫斯科的信息,表明北京對俄羅斯的支持。」

美國國務院還詳細列舉了中共放大俄羅斯宣傳的手段。其中包括,提供未經核實的信息和來自俄羅斯國營媒體和官員的說法。然後,俄羅斯官媒反過來引用這些虛假信息,將俄羅斯的立場描繪成獲得廣泛支持。

而就在上週,針對中共暗中幫助俄羅斯的可能,美國眾議院還通過了軸心法,要求國務院調查並報告,中共是否協助俄羅斯逃避國際制裁。

新唐人記者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